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孟欽

孟欽

十六國時前秦洛陽人。有幻術。苻堅召至長安,惡其惑眾,命苻融誅之。融因大宴郡寮,酒酣,目左右收欽,相傳欽化為鏇風飛出,不知所在。堅末年,復見於青州苻朗尋之,入于海島。

孟欽字典分解

孟的解釋 孟 mèng 兄弟姊妹排行最大的:孟兄。孟女(長女)。孟孫。 農曆四季中月份在開頭的(其它兩個月依次為仲、季):孟春(農曆正月)。 猛然不及思考,冒冒失失:孟行

欽的解釋 欽 (欽) qīn 恭敬:欽佩。欽敬。欽慕。欽贊。欽遲(敬仰。舊時書函用語)。 封建時代指皇帝親自所做:欽命。欽賜。欽差(ch乮 )(由皇帝派遣,代表皇帝出外處

多看看:孟速思【歷史人物】

【生卒】:1206—1267元畏兀兒人。年十五,盡通本國書。成吉思汗使從拖雷,管理分邑歲賦。後從忽必烈。世祖時與不只兒同為斷事官。知不只兒欲附阿里不哥,即奏徙之於中都,親監護以往。帝以為忠,詔拜丞相,固辭。卒謚智敏。

孟欽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