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忠良

田忠良怎么寫好看

田忠良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生卒】:1242——1317

字正卿,其先平陽趙城(今屬山西)人,金亡,徙中山(今屬河北)。好學,精通儒家、雜家。為薦於忽必烈,被召見。後多次為忽必烈提出新的戰略方案。至元十八年(1281)奉命為太常丞。又升太常少卿。先後輔助成宗、武宗、仁宗。官至大司徒。卒。追封趙國公,謚忠獻。


元中山人,字正卿。通儒、雜家言。由太保秉忠薦於世祖,以卜筮受信任,由太常丞累官昭文館大學士。仁宗即位,太常禮儀院事。

詞語分解

  • 良的字典解釋 良 á 好:良好。善良。良辰美景。良知良能(中國古代唯心主義哲學家指人類不學而知的、不學而能的、先天具有的判斷是非與善惡的能力)。良莠不齊。 很:良久。良多趣味。用心良苦。 誠然,的確:“古人秉燭夜遊

歷史人物推薦:汪文盛

字希同,崇陽今屬湖北人。正德六年進士。官兵部主事。偕同官諫武宗南巡,被杖責。嘉靖時,歷任福州知府、雲南按察使、右僉都御史。安南之役,功成於毛伯溫,然劃謀制勝,文盛功多。召為大理卿,道病,陳疏少緩,令致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田忠良歷史

相關歷史

田忠良_田忠良介紹_歷史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