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鹿生

鹿生

濟陰乘氏(今山東菏澤)人。父為沮渠牧犍庫部郎。獻文帝新得齊地,以生為濟南太守,在任十年,為官廉潔,嚴禁賭博。後為郯城鎮將。宣武帝正始中,卒。(參見《北史》)


北魏濟陰乘氏人。為濟南太守,禁斷蒲博,有治稱。歷徐州任城王澄、廣陵侯元衍征東、安南二府長史,帶淮陽太守、郯城鎮將。宣武帝正始中卒。

鹿生字典分解

鹿的解釋 鹿 lù 哺乳動物,四肢細長,尾短。雄鹿頭上有樹枝狀的角。毛多為棕褐色,有的有花斑或條紋。聽覺和嗅覺都很靈敏。種類很多,常見的有梅花鹿、水鹿、白唇鹿、馬鹿等。

生的解釋 生 shēng 一切可以發育的物體在一定條件下具有了最初的體積和重量,並能發展長大:誕生。滋生。生長。 造出:生產。 活的,有活力的:生存。生命。生物。生機。出

多看看:鹿皮蒼璧【歷史典故】

《漢書.食貨志下》:“上(漢武帝)與湯(張湯)既造白鹿皮幣,問異(顏異)。異曰:‘今王侯朝賀以倉璧,直數千,而其皮薦反四十萬,本末不相稱。’”後以“鹿皮蒼璧”謂本末不相稱。宋 蘇軾《仆曩於長安陳漢卿家見吳道子畫佛碎爛可惜其後十餘年復見之於鮮于子駿家則已裝背完好子駿以見遺作詩謝之》:“煙薰屋漏裝玉軸,鹿皮蒼璧知誰賢。” 並列 蒼璧,青璧。《漢書·食貨志下》載:“上(漢武帝)與湯(張湯)既造白鹿皮幣,

鹿生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