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巨岷

巨岷

【生卒】:857—949

五代時僧。汾州人,俗姓任。七歲於本州淨心院出家。通習大乘經論,尤切於涅槃、因明之學。後住太原天王院。後漢高祖劉知遠禮重之。乾祐元年,賜紫,號圓智大師,詔住太原崇福寺,充管內僧正。卒謚達識。

巨岷字典分解

巨的解釋 巨 jù 大,很大:巨大。巨人(a.身材異常高的人;b.童話里指比一般人高大,有神力的人;c.喻有巨大影響和貢獻的人)。巨匠(泛稱在科學或文藝上有極大成就的人)

岷的解釋 岷 mín 〔岷山〕山名,在中國四川省北部,綿延於四川、甘肅兩省交界的地方。 〔岷江〕水名,在中國四川省。 筆畫數:8; 部首:山; 筆順編號:2525151

看一看:巨寶鎮【歷史地名】

在黑龍江省甘南縣東南部,面積295平方千米。人口1.9萬。鎮人民政府駐金星村,人口2560。1943年設巨寶村,1948年設巨寶區。1956年設巨寶鄉,1958年成立巨寶公社,1984年復鄉,1998年設鎮。產小麥、大豆、亞麻、大蒜等。有橡膠、建材、農機修造等廠。

巨岷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