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王隆

王隆

東漢馮翊雲陽人,字文山王莽時為郎。後避難河西,為竇融左護軍。光武建武中為新汲令。能文章。

王隆字典分解

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王國。王法。公子王孫。王朝(ch俹 )。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王公。王侯。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

隆的解釋 隆 lóng 盛大,厚,程度深:隆冬。隆重(zh恘g )。 興(x塶g )盛:興隆。隆盛(sh坣g )。 高,高起:隆起。隆穹。隆準(高鼻樑)。 尊崇:隆師。

也學習下:王之寀【歷史人物】

【生卒】:?——1625字心一,朝邑(治今陝西大荔東)人。萬曆二十九年(1601)進士。授清苑知縣,遷刑部主事。私詰張差“梃擊”案得實。得罪戚貴。京察,削籍。天啟二年(1622)上《復仇疏》。先主張差瘋癲者對他恨入骨。累升刑部右侍郎。魏忠賢勢力大張,五年,其黨楊維垣首翻“梃擊”案,力詆之寀,坐除名。不久牽連到汪文言獄中,追治。及修《三朝要典》,“梃擊”事以他為罪首,復被彈劾,逮下詔獄,死。崇禎初,

王隆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