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王宸

王宸

【生卒】:1720—1797

清江蘇太倉人,字子凝,號蓬心,又號蓬樵老蓮、柳東居士。王原祁曾孫。乾隆二十五年舉人,由內閣中書累官永州知府。工詩,畫山水有蒼潤之氣。罷官後以書畫為生。有《蓬心詩鈔》。

王宸字典分解

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王國。王法。公子王孫。王朝(ch俹 )。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王公。王侯。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

宸的解釋 宸 chén 屋宇,深邃的房屋。 北極星所在,後借指帝王所居,又引申為王位、帝王的代稱:宸極。宸居。宸章。宸札(帝王的書札)。宸游。宸翰(帝王的書跡)。宸垣(京

順便了解:王國大農【歷史官職】

官名。西漢始置,本為司農。景帝時改稱大農,見《宋書·百官志下》。三國魏稱為王國大司農,秩第七品。晉代復改稱大農,為王國三卿之一。南朝宋齊梁陳與北魏、北齊之制與晉同。隋唐親王國官亦有大農。唐制“秩從八品下,掌判國司”。見《新唐書·百官志四下》。

王宸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