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錢宰

錢宰

字子予,會稽(今浙江紹興)人。元至正進士。洪武二年(1369)征為國子助教。撰寫《金陵形勝論》、《歷代帝王廟樂章》,皆合帝意。十年升博士,歸。二十七年,帝觀蔡氏《書傳》與朱子《詩傳》相悖,其他注釋與鄱陽鄒季友所論述有不一致的地方,召征天下老儒訂正之。宰參與其事。書成,定名為《書傳會選》。帝賞賜甚厚。卒年九十六。


元明間浙江會稽人,字子予,一字伯鈞。元至正間中甲科,時稱宿儒。洪武初征修禮、樂書,授國子助教,進博士。後命訂正蔡氏《書傳》,書成賜歸。有《臨安集》。

錢宰字典分解

錢的解釋 錢 (錢) qián 貨幣:銅錢。金錢。銀錢。錢票。錢幣。錢財。錢莊。錢糧。 費用:車錢。買書的錢。 財物:有錢有勢。 圓形像錢的東西:榆錢。荷錢。 中國市制重

宰的解釋 宰 zǎi 殺牲畜:宰殺。屠宰。宰牲節(亦稱“古爾邦節”、“犧牲節”)。 借指商販用狡詐的手段使顧客在經濟上受到損害(有的地區稱“斬”)。 古代官名:宰相(xi

多學學:錢道寧【歷史人物】

明安慶府望江人。正統二年舉明經,除福建順昌知縣。鄧茂七來攻,道寧集眾抗拒,城未破,當道上其功,命未下而卒。

錢宰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