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乘黃廄令

乘黃廄令

官名,又稱乘黃令,詳“乘黃令”條。


官名。漢代的未央廄令至三國魏改為乘黃廄令。傳說乘黃為古代的神馬,故用為廄名。主乘輿及廄中諸馬。晉沿置,至南朝宋屬太常,掌輿車及安車諸馬,秩四百石,第七品;南齊屬大鴻臚,掌五輅安車,大行兇器轀輬車。梁陳隸太常。北魏亦置乘黃令,有丞。北齊改為乘黃署。見“乘黃署令丞”。

乘黃廄令字典分解

乘黃的解釋 (1).傳說中的異獸名。《山海經·海外西經》:“﹝ 白氏 之國 ﹞有乘黃,其狀如狐,其背上有角,乘之壽二千歲。” 郭璞 註:“即飛黃也。”(2).傳說中的神馬

多看看:乘黃廄令【歷史官職】

官名,又稱乘黃令,詳“乘黃令”條。 官名。漢代的未央廄令至三國魏改為乘黃廄令。傳說乘黃為古代的神馬,故用為廄名。主乘輿及廄中諸馬。晉沿置,至南朝宋屬太常,掌輿車及安車諸馬,秩四百石,第七品;南齊屬大鴻臚,掌五輅安車,大行兇器轀輬車。梁陳隸太常。北魏亦置乘黃令,有丞。北齊改為乘黃署。見“乘黃署令丞”。

乘黃廄令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