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高植

高植

肇子。自中書侍郎為濟州刺史,率州軍平元愉叛亂。歷青、相、朔、恆四州刺史。頻蒞五州,當時稱其清簡。(83下/1831,參見《北史》)


名或作殖。北魏渤海蓨人。高肇子。以中書侍郎出為濟州刺史。宣武帝永平元年,元愉叛,植率州軍討破其別將,當賞,以家荷重恩,為國效力是其常節,不受賞。後歷青、相、朔、恆四州刺史,以清能稱。

高植字典分解

高的解釋 高 gāo 由下到上距離大的,與“低”相對:高峰。高空。高踞。高原。高聳。高山流水(喻知己、知音或樂曲高妙)。高屋建瓴(形容居高臨下的形勢)。高瞻遠矚。 高度:

植的解釋 植 zhí 栽種:種植。培植。栽植。植樹。 樹立:植立。植志(立志)。 戮住,豎起:植耳。 生物的一大類,穀類、花草、樹木等的統稱:植物。植被。植保。 古代軍中

多看看:高瞻【歷史人物】

字子前,渤海蓨(今河北景縣東)人。晉惠帝末,為尚書郎。永嘉中,辭官還鄉里,率宗族避亂投幽州王浚。不久又投附慕容廆,授將軍,稱疾不就。後宋該進讒言於慕容廆,瞻憂慮而死。

高植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