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景憲

張景憲怎么寫好看

張景憲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字正國,河南(今河南洛陽)人。以父蔭為淮南轉運副使。山陽昉贓款巨萬,親戚多為其案要犯,景憲案,流於嶺外,貪吏隨之引去。徙京西、東轉運使。熙寧初,為戶部副使。出為河東都轉運使。後以太中大夫卒。


宋開封襄邑人,徙居洛陽,字正國,一字定國。師德子。仁宗天聖四年,以父任為將作監簿。歷大理評事衛尉寺丞,知榆次縣,通判棣、齊二州,均有能名。後為淮南轉運副使,移京西、東轉運使,屬官不法者多被舉刺。神宗熙寧初授戶部副使。極論撫寧、囉兀兩城不可,又諫阻在陝西以交子易錢之計畫。加集賢殿修撰,遷河東都轉運使。元豐初知河陽,次年徙同州。居官不畏強御,性至,頗為時所稱。

詞語分解

  • 憲的字典解釋 憲 (憲) à 法令:憲章。憲令。憲兵。 指“憲法”:違憲。立憲。制憲。 筆畫數:; 部首:宀; 筆順編號:

歷史人物推薦:陳懷公

【生卒】:?—前名柳。惠公子。前年即位。同年,吳破楚,在郢召他去楚相會,大夫勸止,以疾辭吳。四年,吳又召他去吳,他朝吳,被扣留,死於吳。春秋時陳國國君,名柳。惠公之子。吳破楚,召公往會於郢。其大夫以楚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張景憲歷史

相關歷史

張景憲_張景憲介紹_歷史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