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高尚賢

高尚賢

明河南鈞州人,字大賓。正德十二年進士。累官山東提要僉事。以身為教,士習翕然向風。遷光祿少卿。

高尚賢字典分解

高尚的解釋 (1) [noble;lofty]∶道德品質高雅的人南陽劉子驥,高尚士也。—— 晉· 陶淵明《桃花源記》是多么高尚的人啊!

賢國語字典 賢 (賢) xián 有道德的,有才能的:賢明。賢德。賢能。賢良。賢惠。賢淑。賢哲。賢人。聖賢。禮賢下士。 敬辭,多指行輩較低的:賢弟。賢侄。賢契(對弟子或朋友

多學一學:高倬【歷史人物】

【生卒】:?——1645字枝樓,忠州(今四川忠縣)人。天啟五年(1625)進士。授知縣。崇禎時,由御史累升右金都御史。多疏言。福王立,累官刑部尚書。清兵破南京,上吊死。(46)明四川忠州人,字枝樓。天啟五年進士。歷德清、金華知縣。崇禎四年,授御史,敢直言。以巡視草場,坐失火下獄。逾年釋歸。尋起官,累遷右僉都御史,提督操江。弘光帝拜刑部尚書,清兵破南京,自縊死。

高尚賢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