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孫遇

孫遇

明山東福山人,字際時。正統元年進士,授戶部主事。擢知徽州府,均徭除弊,吏民畏愛。秩滿當遷,民赴京乞留。英宗令進秩視事,先後在徽十八年,遷至河南左布政使。為怨者所劾,致仕歸卒。

孫遇字典分解

孫的解釋 孫 (孫) sūn 兒子的兒子:孫子。孫女。 跟孫子同輩的親屬:外孫。侄孫(侄兒的子女)。 孫子以後的各代:曾(z卬g )孫(孫子的子女)。玄孫(曾孫的子女)。

遇的解釋 遇 yù 相逢,會面,碰到:遇到。遇見。遇事。奇遇。遭遇。境遇。 機會:機遇。際遇。知遇。 對待,款待:待遇。冷遇。 姓。 逢遭 筆畫數:12; 部首:辶;

不妨一看:孫林父【歷史人物】

諡文子。衛國大夫,歷仕定公、獻公、殤公三君,長期專衛政。前559年,與寧殖攻逐獻公,共立殤公,被封於宿。後與寧喜爭權,為寧喜攻逐奔晉,復謀畫迎獻公回國復位。 亦稱孫文子。春秋時衛國人,孫良夫之子。定公時為大夫。獻公時與甯殖同列。因獻公對二人無禮,共逐公。公奔齊。立殤公。殤公十二年,出奔之獻公與甯殖子喜謀復位,甯氏攻孫氏,孫氏敗,林父以其采邑戚叛衛奔晉。

孫遇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