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宗令

宗令

官名。清朝宗人府之長官。掌皇族屬籍,編纂玉牒,並負責宗室、覺羅子弟的教誡、議處議敘等事。順治九年(1652)設,一人,以親王、郡王充任。


官名。清置,為宗人府長官,掌皇族屬籍,按時修輯玉牒,奠昭穆,序爵祿,申教誡,議賞罰,承陵廟祭祀等事。其屬官左右宗正、左右宗人、府丞、堂主事等。見《清史稿·職官一·宗人府》。

宗令字典分解

宗令的解釋 清 代宗人府的負責長官。掌皇族屬籍等事。詳“ 宗人府 ”。

宗的解釋 宗 zōng 家族的上輩,民族的祖先:祖宗。宗廟。宗祠。 家族:宗法(封建社會以家族為中心,按制統遠近區別親疏的制度)。宗族。宗室(帝王的宗族)。宗兄。 派別:

令的解釋 令 líng 〔令狐〕a.古地名,在今山西省臨猗縣一帶;b.複姓。 令 lǐng 量詞,印刷用的原張平版紙五百張為一令。 令 lìng 上級對下級的指示:命

也學習下:宗州【歷史地名】

①唐武德四年 (621) 置,治所在宗城縣(今河北威縣東南二十里古城)。轄境相當今河北威縣、南宮、棗強等縣地。九年 (626) 廢。②唐貞觀十一年 (637) 改西宗州置,治所在宗居縣 (今雲南祥雲縣東南三十四里舊站)。轄境約當今雲南祥雲縣東南部地。後廢。③金天德三年 (1151) 改來州置,治所在來賓縣(今遼寧綏中縣西南前衛鎮)。轄境相當今河北山海關以東、六股河中游以西地區。泰和六年 (120

宗令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