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葉新

葉新

字惟一。浙江金華人,康熙後期舉人,歷任四川仁壽知縣,嘉定、邛州、瀘州知州,保寧、雅州知府,江西建昌、贛州知府。修建昌盱江書院,平反南豐饒令德冤獄,保全二百餘人。後因贛縣、寧都民獄事被罷官,家居十餘年而卒。


清浙江金華人,字惟一,號梅晴,晚號艮堂。康熙五十九年舉人。兩應會試下第,聞李塨名,從之受業。歷四川仁壽知縣、署嘉定州。乾隆間署成都知府,丁憂後補江西建昌府,治南豐縣一冤獄,全活二百餘人。調贛州,以不肯違例殺人,被上官劾免。有《艮堂詩存》。

葉新字典分解

葉的解釋 葉 (葉) yè 植物的營養器官之一:樹葉。菜葉。葉子。葉落歸根。一葉知秋。一葉蔽目(喻目光短淺,常被眼前細小事物所遮蔽,看不到遠處、大處。亦稱“一葉障目”)。

新的解釋 新 xīn 剛有的,剛經驗到的;初始的,沒有用過的,與“舊”、“老”相對:新生。新鮮。新奇。新貴。新綠。新星。新秀。新聞。新陳代謝。 性質改變得更好,與“舊”相

多學一學:葉映榴【歷史知識】

1638—1688 清江蘇上海(今上海市)人,字炳霞,一作丙霞,又字蒼岩。順治進士。康熙二十四年(1685)官湖北糧儲道。二十七年夏逢龍兵變,脅之降,不從,自刎死。有《忠節公遺集》。

葉新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