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王必

王必

【生卒】:?—218

東漢末人。曹操故吏,領丞相長史。操在鄴,留必典兵督許中事。太醫令吉本與少府耿紀、司直韋晃等,反操攻許,夜燒必營。必與嚴匡討斬之。必肩中箭,十餘日後以創死。

王必字典分解

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王國。王法。公子王孫。王朝(ch俹 )。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王公。王侯。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

必的解釋 必 bì 一定:必定。必然。必須(一定要)。必需(不可少的)。勢必。未必。事必躬親。 決定,肯定:“深念遠慮兮,勝乃可必”。 固執:“毋意,毋必”。 果真,假使

順便了解:王璟【歷史人物】

字廷采,沂(今山東臨沂)人。成化進士。官登豐知縣、兩京御史。弘治十四年(1501)由南京鴻臚卿升右僉都御史,理兩浙鹽政。振荒浙江,奏行荒政十事,救活饑民甚多。十七年巡撫保定。正德元年(1506)引疾致仕。三年因事罷官閒住。六年起任山西巡撫、左右都御史、太子太保。在山西,他督制火炮萬餘,槍藏箭穴,皆傅毒藥,用以禦寇,寇不敢西。時群小用事,大臣都阿附,唯有他獨守節操。世宗立,致仕,卒,贈少保,謚恭靖。

王必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