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吉本

吉本

?—218

一作吉平。東漢末馮翊池陽(今陝西涇陽西北)人。為太醫令。建安二十三年(218),與少府耿紀、司直韋晃金禕等合謀挾天子以攻曹操,南引關羽為援。其子邈率黨千餘人,夜攻丞相長史王必於許(今河南許昌),燒其門,射必中肩。後為必與潁川典農中郎將嚴匡攻殺。

吉本字典分解

吉的解釋 吉 jí 好,有利的,幸福的,與“凶”相對:吉利。吉祥。逢凶化吉。吉光片羽(喻殘存的珍貴的文物)。 吉利的日子:擇吉。 善,賢,美:吉人(善良,有才德的人)。吉

本的解釋 本 běn 草木的根:本草(泛指中藥)。無本之木。 事物的根源,與“末”相對:本末(頭尾;始終)。根本(根源;徹底;本質上)。 草的莖,樹的乾:草本植物。 中心

多學一學:吉陽軍【歷史地名】

北宋政和七年(1117)改朱崖軍置,治所即今海南省三亞市西北崖城鎮。南宋紹興六年(1136)改為寧遠縣。紹興十三年(1143)復置吉陽軍。明洪武元年(1368)改名崖州。 北宋政和七年(1117年)改朱崖軍置,治寧遠縣(今海南三亞市西北)。屬廣南西路。轄境相當今海南省三亞市、樂東黎族自治縣等地。紹興中曾省入瓊州。明洪武元年(1368年)改為崖州。

吉本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