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中

黃中怎么寫好看

黃中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生卒】:1096—1180

宋福建路邵武人,字通老。高宗紹興五年進士。授保寧軍節度推官。歷普安、思平府教授,員外郎國子司業。使金還,除起居郎,遷權禮部侍郎。每進見輒言邊事、方略,高宗稱善。兼給事中宗乾道中,進兵部尚書侍讀,乃陳十要道,力求去職,尋致仕。卒謚簡肅。有奏議十卷。

詞語分解

  • 黃中的解釋 .心臟;內德。古代以五色配五行五方,土居中,故為黃為中央正色。心居五臟之中,故稱黃中。《易·坤》:“君子黃中通理,正位居體,美在其中,而暢於四支,發於事業,美之至也。” 漢 蔡邕 《司空楊秉碑》:“
  • 黃的字典解釋 黃 á 像金子或向日葵花的顏色:黃色。黃昏。牛黃。黃澄澄。信口雌黃。 特指中國黃河:黃災。治黃。黃泛區。 指“黃帝”(即“軒轅氏”,傳說中原始社會部落聯盟首領):黃老(黃帝和老子)。炎黃子孫。 事情失
  • 中的字典解釋 中 ō 和四方、上下或兩端距離同等的地位:中心。當中。中原。中華。 在一定範圍內,裡面:暗中。房中。中飽。 性質或等級在兩端之間的:中輟(中途停止進行)。中等。中流砥柱。 表示動作正在進行:在研究中。

歷史人物推薦:吳進義

【生卒】:—清陝西寧朔人,字子恆。由行伍從攻噶爾丹,署守備。乾隆間累擢江南提督,疏言太湖界江、浙,請照海洋例巡哨,得旨嘉獎。官至古北口提督。卒謚壯慤。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黃中歷史

相關歷史

黃中_黃中介紹_歷史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