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彭鵬

彭鵬

【生卒】:1637——1704

字奮斯。福建莆田人。歷官至工科給事中、廣西巡撫、廣東巡撫。“三藩之亂”時,拒絕出任耿精忠部官職。康熙中,屢上疏劾不法官吏、論及吏治、考試。善治刑獄,主張輕徭減稅,所至多有政績,頗得康熙帝信任。康熙四十三年卒。


清福建莆田人,字奮斯,號無山,一號古愚。順治十七年舉人。三藩亂時,堅拒耿精忠命,後任三河知縣,善治疑獄,懲奸不畏權勢。而以緝盜不獲,幾被革職。鏇舉廉能,任刑科給事中。歷廣西、廣東巡撫,皆有政績,卒於官。

彭鵬字典分解

彭的解釋 彭 péng 姓。 彭 bāng 〔彭彭〕a.眾多的樣子,如“行人彭彭”;b.雄壯有力的樣子,如“四牡彭彭”。 筆畫數:12; 部首:彡; 筆順編號:121

鵬的解釋 鵬 (鵬) péng 傳說中最大的鳥:“鵬之徙於南冥也,水擊三千里,摶扶搖而上者九萬里”。鵬圖。鵬程萬里。 筆畫數:13; 部首:鳥; 筆順編號:351135

多看看:彭鉉【歷史人物】

宋臨江軍清江人,字仲誠。彭欽弟。以父澤錄用,嘗為寧都幹辦。累官知贛州,蠲逋賦二十萬,擢寶謨閣直學士、湖南轉運使。有《臨川可否錄》、《備寇議事錄》等。

彭鵬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