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孫楙

孫楙

宋太平人,字德操。高宗紹興二十四年進士。歷判池、真、郢三州,所至以興學節財為務。累遷知太平州,尋移溫州,撤秦檜祠。朱熹稱其愛立而教明,為古良吏。韓侂胄執政,遂謝官歸隱。

孫楙字典分解

孫的解釋 孫 (孫) sūn 兒子的兒子:孫子。孫女。 跟孫子同輩的親屬:外孫。侄孫(侄兒的子女)。 孫子以後的各代:曾(z卬g )孫(孫子的子女)。玄孫(曾孫的子女)。

楙的解釋 楙 máo 古書上說的冬天成熟的一種桃。 筆畫數:13; 部首:木; 筆順編號:1234545231234

多學一學:孫遇【歷史人物】

徽州知府。惠政著聞。任職期滿當遷,百姓乞留,英宗命增秩視事。先後在官十八年,遷至河南布政使。 明山東福山人,字際時。正統元年進士,授戶部主事。擢知徽州府,均徭除弊,吏民畏愛。秩滿當遷,民赴京乞留。英宗令進秩視事,先後在徽十八年,遷至河南左布政使。為怨者所劾,致仕歸卒。

孫楙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