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陰慶

陰慶

東漢南陽新野人。陰興子。以恩封鮦陽侯,悉以田宅財物分與二弟。明帝以慶義讓,擢為黃門侍郎。

陰慶字典分解

陰的解釋 陰 (陰) yīn 中國古代哲學認為宇宙中通貫所有物質的兩大對立面諸一,與“陽”相對:陰陽。一陰一陽謂之道。陰差陽錯。陰盛陽衰。陰虛生熱。 指“月亮”:太陰(月

慶的解釋 慶 (慶) qìng 祝賀:慶賀。慶祝。慶幸。慶典。慶功。 可祝賀的事:國慶。大慶。 姓。 筆畫數:6; 部首:廣; 筆順編號:413134

多看看:陰陵山【歷史地名】

①在今安徽和縣北八十里。《輿地紀勝》卷48和州:陰陵山“在烏江縣西北四十里。即項羽迷失道處”。《清一統志·和州》:陰陵山“在州北八十里,接江浦縣界。……《州志》:山小多石,上有刺槍坑,闊一丈許。石罅水常清。相傳為項羽立槍地”。②在今安徽靈璧縣東。《清一統志·鳳陽府一》:陰陵山“在靈璧縣東十五里,與泗州接界”。

陰慶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