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孫抗

孫抗

【生卒】:998—1051

宋歙州黟縣人,字和叔。仁宗天聖五年得同學究出身,復登進士第。歷來安主簿、洪州司理。遷知潯州,改廟作學堂,講說文藝。未幾,旁州之士亦來從學。慶曆二年為監察御史里行,累除廣西轉運使。會遣將征儂智高,因督吏輸餉、治城修械有功,官至尚書司封員外郎。有文集。

孫抗字典分解

孫的解釋 孫 (孫) sūn 兒子的兒子:孫子。孫女。 跟孫子同輩的親屬:外孫。侄孫(侄兒的子女)。 孫子以後的各代:曾(z卬g )孫(孫子的子女)。玄孫(曾孫的子女)。

抗的解釋 抗 kàng 抵禦:抗擊。抗爭。抗拒。抵抗。頑抗。 拒絕:抗議。抗上。抗命。抗稅。 對等:抗衡(力量不相上下的對抗)。 筆畫數:7; 部首:扌; 筆順編號:1

多看看:孫毓【歷史人物】

明山東商河人。宣德二年進士,除行在監察御史。彈劾不避權貴,讞獄多所平反。升陝西右參政,以廉能著,遷左布政使。抗疏論執政年富,富以陝西頻用兵,毓不善治餉為由,請黜毓,帝特令毓致仕。

孫抗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