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王舜

王舜

趙郡(治今河北趙縣)人。父被人殺死。舜與二妹寄食於親戚。及長,率二妹持刀殺仇人夫妻。赴縣自首,三女爭死。隋文帝下令赦免。(參見《北史》)

王舜字典分解

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王國。王法。公子王孫。王朝(ch俹 )。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王公。王侯。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

舜的解釋 舜 shùn 傳說中的上古帝王:堯舜(傳說均是上古的賢明君主,後泛指聖人)。堯天舜日(喻太平盛世)。 “木槿”的別稱:顏如舜華(喻女子容貌美麗)。 筆畫數:1

多學一學:王奐【歷史人物】

【生卒】:435—493南朝齊琅邪臨沂人,字道明,小字彥孫。仕宋官至丹陽尹。入齊,武帝以奐宋室外戚,從弟王蘊又與沈攸之連謀反蕭道成,疑有異志,王晏叩頭力保才免。齊武帝永明中,累遷尚書右僕射,出為雍州刺史。與寧蠻長史劉興祖不睦,十一年,征蠻失利,乃誣殺興祖。帝遣使收之,奐閉門拒守,為寧蠻長史裴叔業所殺。

王舜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