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任安

任安

【生卒】:?—前91

字少卿。西漢武帝時人。初為大將軍衛青屬吏,與司馬遷相友善,曾任益州刺史。遷被處腐刑後,武帝任為中書令,他與遷書,勸以推賢進士為務,後遷作《報任安書》相答。征和二年(前91),江充掘蠱太子宮,太子殺充,與丞相劉屈氂戰於長安城中,其時他任北軍使者,縱太子矯命發兵,太子敗,坐懷二心,被腰斬。(、,參見《史記》)

任安字典分解

任的解釋 任 rèn 相信,信賴:信任。 使用,給予職務:任命。任人唯賢。 負擔,擔當:擔任。任課。 職務:就任。到任。任重道遠。 由著,聽憑:任憑。任性。任意。任從。任

安的解釋 安 ān 平靜,穩定:安定。安心。安寧。安穩。安閒。安身立命。安邦定國。 使平靜,使安定(多指心情):安民。安慰。安撫。 對生活工作等感覺滿足合適:心安。安之若

多學學:任命狀【歷史官職】

官吏的任命證書。北洋政府規定,凡特任、簡任各官的任命狀,由大總統署名、蓋印,國務總理或會同主管國務員副署;薦任官的任命狀,亦由大總統蓋印,但不署名;委任官的任命狀,由各官署長官署名、蓋印。

任安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