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法海

法海

唐僧。韶州曲江人。六祖慧能門人。今在敦煌石窟發現其所寫《六祖法寶壇經》,錯字較多。與原流傳其他三種《壇經》內容稍異。一說法海所寫《壇經》最早,其他三種在法海本基礎上修改而成。一說四本均為慧能門人所記。

法海字典分解

法海的解釋 佛教語。喻佛法。謂佛法深廣如海。《維摩經·佛國品》:“度老病死大醫王,當禮法海德無邊。” 南朝 梁簡文帝 《莊嚴旻法師<成實論義疏>序》:“慧門深邃,入之者固

法的解釋 法 fǎ 體現統治階段的意志,國家制定和頒布的公民必須遵守的行為規則:法辦。法典。法官。法規。法律。法令。法定。法場。法理。法紀。法盲。法人(“自然人”的對稱。

海的解釋 海 hǎi 靠近大陸,比洋小的水域:海洋。海域。海拔。海疆。海內。海岸。海誓山盟。五湖四海。 用於湖泊名稱:青海。中南海。 容量大的器皿,巨大的:海碗。海涵(敬

不妨一看:法部收發所【歷史官職】

官署名。清末法部所屬機構。光緒三十二年(1906)設。掌收發定罪人犯、京外來往檔案摺奏、逾限統計書表,掌罰書手、皂差、禁卒,宣告各項示諭,收發、修造刑具並全署工程各事項。置員外郎、主事各二人。 法部內部機構。清末置,掌收發定罪人犯及京外來往檔案;統計逾限摺奏書表,賞罰書手,皂差、禁卒,宣告各項事諭;收發、修造各科刑具;辦理法部各項工程。設官有員外郎、主事各二人。

法海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