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武恬

武恬

明末清初雲南武定人。嗜酒,不謀榮利。於細竹上用火繪畫,作禽魚花鳥山水人物城門樓閣,精奪鬼工,士大夫爭購之。

武恬字典分解

武的解釋 武 wǔ 關於軍事或技擊的,與“文”相對:武裝。武器。武警。武林。武壇。武生。武旦。武丑。武淨。武舉。 勇猛,猛烈:英武。威武。武斷。武士。武夫。 半步,泛指腳

恬的解釋 恬 tián 安靜,安然,坦然:恬靜。恬適。恬然。恬謐。恬淡(淡泊名利,清靜無為)。 筆畫數:9; 部首:忄; 筆順編號:442312251

不妨一看:武州山【歷史地名】

即武周山。在今山西大同市西雲岡石窟所在地。《魏書·高祖紀》: 太和四年 (480),八月“戊申,幸武州山石窟寺”。《方輿紀要》 卷44大同府: 武州山在 “府西二十里”。 古山名。在今山西省大同市西,即今雲岡石窟所在地。北魏太和四年(480年)、六年、七年,孝文帝幸武州山石窟寺,即此。

武恬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