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孫博

孫博

西漢河東人。有文才,著作百餘篇。晚年好道術,傳說後入林慮山成仙而去。

孫博字典分解

孫的解釋 孫 (孫) sūn 兒子的兒子:孫子。孫女。 跟孫子同輩的親屬:外孫。侄孫(侄兒的子女)。 孫子以後的各代:曾(z卬g )孫(孫子的子女)。玄孫(曾孫的子女)。

博的解釋 博 bó 多,廣,大:廣博。淵博。博學(學問廣博)。博覽。博愛。博物。 知道得多:博古。 用自己的行動獲得:博取。博得。聊博一笑。 古代的一種棋戲;後泛指賭財物

順便了解:孫恩【歷史人物】

【生卒】:?-402字靈秀,琅邪(今山東臨沂北)人。家世信奉五斗米道。叔父孫泰聚眾起兵被殺,恩逃於海上。後率眾從海上登入,屢敗晉軍,破官府,殺士族,開倉賑濟,深得百姓擁戴,起義軍最多時達數十萬人,東晉王朝岌岌可危。元興元年,率軍進攻臨海,兵敗投海而死。 東晉琅邪人,字靈秀。世奉五斗米道。叔父泰以天師道聚眾見殺,恩流亡海島。時會稽王司馬道子之子元顯當權。安帝隆安三年,元顯發浙東諸郡免奴為客者當

孫博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