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毛寶

毛寶

【生卒】:?—339

東晉滎陽陽武人,字碩真。王敦以為臨湘令。敦卒,為溫嶠平南參軍。討蘇峻有功,遷廬江太守。封州陵縣開國侯。庾亮西鎮,請為輔國將軍、江夏相、督隨義陽二郡。北征時,以為豫州刺史,守邾城。石虎遣將來攻。城陷,突圍走,赴江溺死。

毛寶字典分解

毛的解釋 毛 máo 動植物的皮上所生的絲狀物:毛筆。羽毛。毛織品。毛骨悚然。輕於鴻毛。 像毛的東西,指穀物或草:不毛之地。 衣物上的黴菌:老沒見太陽都長毛了。 粗糙,沒

寶的解釋 寶 (寳) bǎo 玉器,泛指珍貴的東西:寶貝。寶劍。寶物。寶藏(z刵g )。國寶。財寶。珍寶。傳(chu俷 )家寶。如獲至寶。寶貴。 帝王的印信,借指帝位:寶

多學一學:毛遐【歷史人物】

北魏北地三原人,字鴻遠。世為酋帥。孝明帝正光中六鎮起義,遐與弟鴻賓聚眾略地,氐、羌多歸之。蕭寶夤反,遐攻破其將,寶夤走巴中。孝武帝入關,遐官至驃騎將軍、儀同三司。

毛寶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