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毛盛

毛盛

?—392

十六國時人。前秦苻堅時歷左將軍鎮軍將軍。曾隨梁熙等滅前涼。堅子苻丕攻晉襄陽(今湖北襄樊)時,與毛當率步騎七萬攻淮南,敗晉將謝石,遂任平東將軍、兗州刺史。苻堅淝水敗後,姚萇叛秦,他戰敗被俘,後為姚興所殺。

毛盛字典分解

毛的解釋 毛 máo 動植物的皮上所生的絲狀物:毛筆。羽毛。毛織品。毛骨悚然。輕於鴻毛。 像毛的東西,指穀物或草:不毛之地。 衣物上的黴菌:老沒見太陽都長毛了。 粗糙,沒

盛的解釋 盛 shèng 興旺:興盛。繁盛。旺盛。盛世。盛衰。茂盛。全盛時期。 熾烈:年輕氣盛。盛怒。盛氣凌人。 豐富,華美:盛產。盛宴。盛裝。 熱烈,規模大:盛大。盛況

多學學:毛安嶺【歷史地名】

集鎮名。在安徽省望江縣北部、望江北乾渠南側。毛安鄉人民政府駐地。人口230。因地處山嶺,嶺上舊有茅庵,地以庵名,後諧音為毛安。產稻、棉花、油菜籽等。有輪窯、造紙、輪胎翻新等廠。窩賽公路經此。

毛盛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