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許誥

許誥

字廷綸,進次子。弘治進士。官刑科右給事中。正德元年(1506)改任翰林檢討。他父違劉瑾意被革職,他也被貶為全州判官。奔父喪歸,起為尚寶丞,復引疾歸,家居授徒講學。嘉靖時,官侍講學士、南京戶部尚書。他曾建議在太學中建“敬一亭”,豎立御製《敬一箴注》、程子《四箴》、范竣《心箴》等石碑。並撰寫《道統書》,言宜崇祀五帝、三王,以周公、孔子配祭,帝採用其言。與弟贊都為戶部尚書,兄弟並司兩京邦計,縉紳以為榮耀。卒官,贈太子太保,謚莊敏。


明河南靈寶人,字廷綸,號函谷山人。許進次子。弘治十二年進士。授戶科給事中。劾中官苗逵貪肆,進刑科右給事中,改翰林檢討。進忤劉瑾削籍,誥亦謫為全州判官。父喪歸,家居授徒講學。嘉靖初起南京通政參議,官至戶部尚書。有《通鑑綱目前編》。

許誥字典分解

許的解釋 許 (許) xǔ 應允,認可:許可。允許。特許。 承認其優點:讚許。嘉許。 預先答應給與:許諾。 女方接受男方求親:許配。許嫁。以身相許。 或者,可能:也許。或

誥的解釋 誥 (誥) gào 古代帝王對臣子的命令:誥命。誥封。 告誡,勉勵:自誥。誥誡。 帝王任命或封贈的文書:誥敕(官吏受封的文書)。 筆畫數:9; 部首:訁; 筆

不妨一看:許子良【歷史人物】

明浙江仁和人,字直夫。隆慶二年進士。授閩縣知縣,有治績,擢監察御史,按河南,改江西。張居正密囑糾巡撫,不應,移疾歸。居正卒,起巡撫雲南、貴州。姚關兵亂,調兵進討,改鎮鄖陽,未至卒。

許誥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