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孫賢

孫賢

【生卒】:1430—1483

明河南杞縣人,字舜卿。景泰五年進士第一。授翰林修撰。侍經筵,與修《寰宇通志》。成化六年預修《英宗實錄》成,進太常卿,兼侍讀學士。以家艱還。服滿後命以學士掌翰林院事,即引疾乞休。卒謚襄敏。

孫賢字典分解

孫的解釋 孫 (孫) sūn 兒子的兒子:孫子。孫女。 跟孫子同輩的親屬:外孫。侄孫(侄兒的子女)。 孫子以後的各代:曾(z卬g )孫(孫子的子女)。玄孫(曾孫的子女)。

賢的解釋 賢 (賢) xián 有道德的,有才能的:賢明。賢德。賢能。賢良。賢惠。賢淑。賢哲。賢人。聖賢。禮賢下士。 敬辭,多指行輩較低的:賢弟。賢侄。賢契(對弟子或朋友

多看看:孫可望【歷史人物】

【生卒】:?—1660 名一作旺兒、可旺。明末清初陝西米脂人,明末參加農民軍,為張獻忠義子,善戰,號“一堵牆”,位至平東將軍。獻忠死,引兵南下,由黔入滇。鏇受南明永曆帝秦王之封,迎永曆帝居安隆所(安龍府),擅作威福,殺大臣多人。永曆十一年(清順治十四年)為李定國所敗,降清,盡以滇黔虛實告清。封義王,隸漢軍正白旗。

孫賢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