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事件>> 抗俄鐵血會

抗俄鐵血會

清末創建於東北的抗俄反清革命組織。創建者為河北豐潤人丁開嶂,京師大學堂第一班畢業生,曾受孫中山革命思想影響。1904年(光緒三十年)日俄戰爭爆發後,丁開嶂基於對帝國主義侵略和清政府腐敗無能的憤慨,與朱錫麟、張榕奔赴東北,聯絡志士,在奉天(今瀋陽)成立抗俄鐵血會,發布檄文,聲討沙俄侵略中國的罪行。抗俄鐵血會曾在興京一帶組織義軍,襲擾打擊沙俄侵略軍。1906年(光緒三十二年)丁開嶂參加同盟會,1908年(光緒三十四年)又與革命黨人孫諫聲在營口建立鐵血會。

不妨一看:抗日戰爭勝利受降紀念坊【歷史地名】

在今湖南芷江侗族自治縣城東七里龍坪鄉七里橋村,芷江機場口的南端。1945年8月15日, 日本天皇裕仁宣布無條件投降。21日, 國民政府派遣陸軍總司令何應欽、總司令部參謀長蕭毅肅、副參謀長冷欣等,與日本侵華軍司令官岡村寧次之代表副總參謀長今井武夫等在此舉行了受降會談。1946年2月在會談地修建了“受降紀念坊”。為四柱三拱門樓式磚石建築,高8.5米,寬10.64米,柱體厚1.16米。中拱門上有橫額“

抗俄鐵血會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