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國計使

國計使

官名。五代後梁朱友珪即位,廢建昌宮,以張宗奭(全義)為國計使,凡舊隸建昌宮金谷兵戎事悉主之。後唐莊宗廢而不置。閩惠宗、景宗時,相繼以薛文杰、陳匡范為國計使,多方搜括,民不堪命。

國計使字典分解

國計的解釋 (1).治國的方針大計。《三國志·魏志·華歆傳》:“君深慮國計,朕甚嘉之。” 宋 王禹偁 《先君後臣論》:“會 座 病, 衛君 親視之疾,且問國計。” 清

使國語字典 使 shǐ 用:使用。使勁。使役。使力。使錢。 派,差譴:使喚。使命。使女。 讓,令,叫:迫使。 假若:假使。即使。 奉命辦事的人:使者。大使。公使。使館。

多學一學:國脈民天【歷史知識】

書名。明耿蔭樓撰。本書僅三千餘字,分區田、親田、養種、曬種、蓄糞、治旱、備荒等七目,議論主旨在於精耕,所談問題,多出自作者的“試有成效”,有關人工選種的經驗,達到相當高的水平。他所設計的*親田法,為一種精耕細作的土地集約經營方法,頗有價值。收載於《蓮池四種》、《區種十種》。

國計使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