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樊素安

樊素安

一作樊安。北魏東荊州(治今河南泌陽)人。蠻族。景明四年(503),聚眾反於龍山(今河南平頂山北),稱帝。聯結南朝梁,屢敗官軍。五年十月,為鎮南將軍李崇所俘,餘眾悉降。

樊素安字典分解

樊素的解釋 唐 白居易 家的歌妓。 白居易 《不能忘情吟》序云:“妓有 樊素 者年二十餘,綽綽有歌舞態,善唱《楊枝》,人多以曲名名之,由是名聞 洛 下。”後以代指擅歌的女

安國語字典 安 ān 平靜,穩定:安定。安心。安寧。安穩。安閒。安身立命。安邦定國。 使平靜,使安定(多指心情):安民。安慰。安撫。 對生活工作等感覺滿足合適:心安。安之若

看一看:樊妃墓【歷史地名】

傳為楚莊王夫人樊妃之墓。在今湖北荊沙市荊州區故江陵縣城西北九里。《清一統志·荊州府》 “楚樊妃墓” 條引唐張九齡 《曲江集》: “郢城西北有大古冢數十,觀其封域,多是楚時諸王,而年代久遠,不可復識,惟直西有樊妃冢,後人為植松柏,故行路盡知之。”

樊素安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