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樊阿

樊阿

三國魏彭城(今江蘇徐州)人。華佗弟子。善針術。據《後漢書·華佗傳》載:“凡醫鹹言背及胸髒之間,不可妄針,針之不可過四分,而阿針背入一二寸,巨闕胸髒乃五六寸,而病皆瘳。”遵循華佗教誨,深究養生醫學,壽至百餘歲。

樊阿字典分解

樊的解釋 樊 fán 籠子:樊籠(關鳥獸的籠子,喻不自由的境地)。 籬笆:樊籬(喻對事物的限制)。 紛雜的樣子:“樊然淆亂”。 姓 筆畫數:15; 部首:木; 筆順編號

阿的解釋 阿 ā 加在稱呼上的詞頭:阿大。阿爺。阿爹。阿羅漢。阿毛。阿婆。阿弟。阿姊。 筆畫數:7; 部首:阝; 筆順編號:5212512

也學習下:樊楫【歷史知識】

1240—1288 元冠州(今山東冠縣)人,字伯川。以軍吏參加滅宋之役,升參議行中書省事、同知湖南宣慰司事。至元二十一年(1284),任僉荊湖占城行中書省事。二十四年,進行中書省參知政事,與鎮南王脫歡、右丞程鵬飛等分三路攻安南。次年,班師途中遭安南軍邀擊,被俘殺。

樊阿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