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大莊

大莊

代王公、宗室莊田之一。每莊土地四百二十畝至七百二十畝不等。設莊頭管理壯丁進行生產。

大莊字典分解

大的解釋 大 dà 指面積、體積、容量、數量、強度、力量超過一般或超過所比較的對象,與“小”相對:大廳。大政。大氣候。夜郎自大。大腹便便。 指大小的對比:這間房有那間兩個

莊的解釋 莊 (莊) zhuāng 村落,田舍:村莊。莊戶。莊稼。 封建社會君主、貴族等所占有的成片土地:皇莊。莊主。莊客。 商店的一種名稱:茶莊。飯莊。錢莊。 某些種類

不妨一看:大店集【歷史地名】

①即今安徽宿州市東南大店鎮。明嘉靖《宿州志》卷1:閔孝鄉“在州治東……大店集”。清光緒《鳳陽府志》卷11宿州:大店“分南、北二集。有營汛,有驛。州東七十里”。②即今山東莒南縣北三十八里大店鎮。清屬莒州。光緒《山東通志》卷2《輿圖志》:莒州南有大店集。1941年曾一度設鎮。1984年復設大店鎮。

大莊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