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醜奴

醜奴

醜(醜);?—520

柔然可汗。伏圖子。始平三年(508)繼立,號豆羅伏跋豆伐可汗(意為“彰制之王”),改元建昌。建昌九年(516)西征高車國,擒殺其王彌俄突,盡復故地,後因寵用女巫是豆渾地萬,國內亂,於十三年為其母及大臣所殺。

醜奴字典分解

醜的解釋 醜 (④⑤醜) chǒu 地支的第二位,屬牛。 用於計時:丑時(凌晨一點至三點)。 傳統戲劇角色名:丑角。丑旦。 相貌難看:醜陋。 可厭惡的,可恥的,不光榮的:

奴的解釋 奴 nú 階級社會中受壓迫、剝削、役使的沒有人身自由的人:農奴。奴隸。奴婢(男女奴僕)。奴顏婢膝。奴性。 像對待奴隸那樣地:奴役。奴使。 使人甘受奴役地:奴化。

不妨一看:醜奴【歷史知識】

醜(醜);?—520 柔然可汗。伏圖子。始平三年(508)繼立,號豆羅伏跋豆伐可汗(意為“彰制之王”),改元建昌。建昌九年(516)西征高車國,擒殺其王彌俄突,盡復故地,後因寵用女巫是豆渾地萬,國內亂,於十三年為其母及大臣所殺。

醜奴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