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齊平公

齊平公

?—前456

春秋齊國國君。公元前480—前456年在位。名驁。齊簡公之弟。簡公被殺後為田常所立。其間田常專政,盡誅鮑、晏及公族之強者,割齊安平(今山東青州西北)以東至琅邪(今山東膠南琅邪台西北)自為封邑,公之所食反小于田氏。

齊平公字典分解

齊平的解釋 [even] 在同一平面上的或在同一線上的這河水與岸齊平

公國語字典 公 gōng 正直無私,為大家利益:公正。公心。大公無私。 共同的,大家承認的:公理。公式。公海。公制。 國家,社會,大眾:公共。公安(社會整體的治安)。公眾。

不妨一看:齊懿公【歷史人物】

【生卒】:?—前609 春秋時齊國國君,名商人。桓公子,昭公弟。桓公死,爭立而不得,遂陰交賢士。昭公卒,太子舍立,孤弱。商人殺舍,自立為君。即位後,為報宿怨,掘邴歜亡父屍,斷其足,並迫歜為其駕車。又使閻職為陪乘而納職妻入宮。歜與職怨而合謀殺之。在位四年。謚懿。

齊平公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