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貞辯

貞辯

五代時僧。中山人。少刻苦修學。負笈至太原聽習,宿古冢中,為李克用所獲,遂命入府供養,以久在宮中不樂,乃歸中山講訓。撰《上生經鈔》,時號“辯鈔”。

貞辯字典分解

貞的解釋 貞 (貞) zhēn 堅定,有節操:忠貞不渝。堅貞不屈。貞節。貞士(忠貞之士)。 舊禮教中束縛女子的一種道德觀念,指婦女不改嫁等:貞女。貞烈。貞操(同“貞節”)

辯的解釋 辯 (辯) biàn 說明是非或爭論真假:分辯(亦作“分辨”)。爭辯。答辯。辯白。辯駁。辯護。辯解(ji?)。辯論。辯士。辯證。 筆畫數:16; 部首:辛;

不妨一看:貞陽縣【歷史地名】

南朝宋泰始三年(467)改湞陽縣置,屬始興郡。治所在今廣東英德市東翁水北。南齊復改湞陽縣。隋開皇十年(590)又改為貞陽縣,屬廣州。十六年(596)廢入曲江縣。唐初復置,移治今英德市。貞觀元年(627)又改為湞陽縣。 古縣名。南朝宋泰始三年(467年)改湞陽縣置,治今廣東省英德市東翁水北。屬始興郡。南朝齊復改為湞陽縣。隋開皇十年(590年)又改名貞陽縣,屬循州。十六年廢。唐武德五年(622年)復

貞辯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