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師丹

師丹

?—3

西漢琅邪東武(今山東諸城)人,字仲公。元帝末以治《詩》為博士。成帝時,丞相翟方進薦為光祿大夫、丞相司直,先後任少府、光祿勛、侍中、太子太傅等職,甚見尊重。哀帝即位,為左將軍,領尚書事,代王莽為大司馬,封高樂侯。徙為大司空。時豪富吏民貲數巨萬,而貧弱愈困,乃建言限民名田奴婢。以反對立哀帝祖母傅太后尊號忤旨,為外戚丁、傅誣陷,免官,貶爵為關內侯,廢歸鄉里。平帝即位,王莽秉政,征詣公車,封義陽侯

師丹字典分解

師的解釋 師 (師) shī 教人的人:老師。導師。師傅。師生。師徒。師德。良師益友。好(h刼 )為人師。 擅長某種技術的人:工程師。醫師。技師。 效法:師法古人。 榜樣

丹的解釋 丹 dān 紅色:丹砂(硃砂)。丹桂(觀賞植物,花為橘紅色)。丹心碧血(赤誠的忠心,珍貴的熱血)。丹青。 依成方製成的顆粒狀或粉末狀的中藥:丸散膏丹。 姓。

也學習下:師史【歷史知識】

西漢洛陽(今河南洛陽白馬寺東)人。以車輛轉運貨物獲暴利,其商業活動遍及郡國,無所不至。家貲億萬,為當時著名富豪。

師丹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