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楊子華

楊子華

北齊人。武成帝高湛在位時任直閣將軍、員外散騎常侍。善畫,以鞍馬人物為勝。嘗畫馬於壁,栩栩如生。又在紙上畫龍,卷舒時如有雲縈繞。久居禁中,有“畫聖”之譽。作品如《斛律金像》、《北齊貴戚游宮苑圖》、《鄴中百戲獅猛圖》、《宮苑人物屏風》等,尚見於唐代,後佚。

楊子華字典分解

楊子的解釋 (1).指 楊朱 。《孟子·盡心上》:“ 楊子 取為我,拔一毛而利天下,不為也。”《韓非子·說林上》:“ 楊子 過於 宋 東之逆旅,有妾二人,其惡者貴,美者賤。

華國語字典 華 (華) huá 美麗而有光彩的:華麗。華艷。華彩。華貴。華章。華表(亦稱“桓表”)。華蓋。 精英:精華。含英咀(j?)華。 開花:華而不實。春華秋實。 繁盛

不妨一看:楊覃【歷史人物】

【生卒】:958—1011宋杭州錢塘人,本名蟫,字申錫。楊岩孫。從錢俶降宋。太宗太平興國八年進士。歷通判壽州,有政績,就知州事。轉都官員外郎,時與李繼遷戰,調發芻糧,覃苛急促辦,百姓怨嗟。真宗鹹平中召判三司,出為陝西轉運使,力阻討伐西夏,且與副使朱台符不合,徙知隨州。歷知唐、潭州,加太常少卿知廣州,終右諫議大夫。

楊子華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