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美錢

美錢

秦漢時稱鑄造質量較好、厚薄輕重合於法律規定的錢幣為“美錢”,質次量輕者則為“惡錢”。

美錢字典分解

美的解釋 美 měi 好,善:美德。美學。美談。審美。美麗。美容(美化容貌)。美不勝收。 得意,高興:美滋滋的。 稱讚,以為好:讚美。美言。美譽。 指“亞美利加洲”(簡稱

錢的解釋 錢 (錢) qián 貨幣:銅錢。金錢。銀錢。錢票。錢幣。錢財。錢莊。錢糧。 費用:車錢。買書的錢。 財物:有錢有勢。 圓形像錢的東西:榆錢。荷錢。 中國市制重

看一看:美相縣【歷史地名】

北周保定元年 (561) 置,為洮州洮陽郡治。治所在今甘肅卓尼縣西洮河南岸 (一說即今甘肅臨潭縣)。唐貞觀四年 (631) 移治故洪和城 (今甘肅臨潭縣東新城),尋廢。 古縣名。北周保定元年(561年)置,治今甘肅省臨潭縣,屬洮州。唐貞觀四年(630年)移治洪和城(今甘肅臨潭縣東新城),為洮州治。後廢。

美錢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