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李邴

李邴

1085—1146

濟州巨野(今山東巨野)人,一作任城(今山東濟寧)人,字漢老,號雲龕。崇寧進士。累官至翰林學士。宣和七年(1125),知越州。高宗時,召為兵部侍郎兼直學士院。*苗劉之變時,他曾以順逆禍福招諭苗傅、劉正彥。不久遷尚書左丞,改參知政事。紹興五年(1135)上戰陣、守備、措畫、綏懷各五事,不報。閒居十七年,卒於泉州。著有《草堂集》。

李邴字典分解

李的解釋 李 lǐ 落葉小喬木,果實稱“李子”,熟時呈黃色或紫紅色,可食:李代桃僵(原用“桃”“李”共患難來喻兄弟相愛相助,後喻互相頂替或代他人受過)。投桃報李。李下不正

邴的解釋 邴 bǐng 古地名,在中國今山東省費縣。 姓。 筆畫數:7; 部首:阝; 筆順編號:1253452

不妨一看:李道邃【歷史人物】

靈夔孫。恭默自守。神龍初封戴國公,天寶中歷尚書右丞、宗正卿等職。(參見《新唐書》)唐宗室後裔。中宗神龍初,封戴國公。恭默自守,頻任清列。玄宗開元十四年,為鴻臚少卿。坐不能督察官屬,左遷曹州刺史。天寶六載,官大理卿。轉宗正卿。八載,為尚書右丞。

李邴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