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政聞社宣言書

政聞社宣言書

清末資產階級立憲派團體政聞社綱領性檔案。光緒三十三年九月(1907.10)梁啓超在日本東京成立政聞社時發表。宣言改造政府,改造國民,實行君主立憲,創設議會,減殺君權之一部分而以公諸民。宣布以實行國會制度建設責任政府、釐訂法律鞏固司法權之獨立、確立地方自治正中央地方之許可權、慎重外交保持對等權利為綱領。公開反對民主革命,宣言“當以秩序的行動,為正當之要求,其對於皇室絕無乾犯尊嚴之心,其對於國家絕無擾紊治安之舉”。

順便了解:政事堂司務所【歷史官職】

北洋政府總統府政事堂的直轄機關。政事堂成立時設定,和五局並列,其性質相當於政事堂的總務廳。依照民國三年(公元1914年)五月五日公布的《大總統府政事堂司務所官制》規定,其職權如下:一、掌理政事堂人事進退的登記;二、掌理官產、官物的保管與購置;三、掌理政事堂的經費與預算、決算;四、掌理政事堂的工程、工役;五、掌理不屬其他各局的事項。以所長一人為主官,下設僉事二人、主事若干人。民國五年(公元1916

政聞社宣言書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