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段寶

段寶

?—1381

大理段氏第十代總管。白蠻(白族)。父段功於至正二十六年(1366)為梁王所殺,他嗣職,自稱平章於大理。梁王慮為後患,七次遣將攻之,不克,乃與講和,擢為雲南行省左丞,襲世職大理總管如故。未幾,明玉珍率起義軍入滇攻善闡(今昆明),梁王借兵於大理,他拒之。後知明太祖稱帝於應天,乃遣使經會川(在今四川會理縣境)奉降表於明,明廷亦以書答之。後子段明嗣。

段寶字典分解

段的解釋 段 duàn 事物、時間的一節:階段。地段。片段。段落。 工礦企業中的行政單位:工段。機務段。 圍棋棋手等級的名稱:段位。 古同“緞”,綢緞。 古同“鍛”,鍛鍊

寶的解釋 寶 (寳) bǎo 玉器,泛指珍貴的東西:寶貝。寶劍。寶物。寶藏(z刵g )。國寶。財寶。珍寶。傳(chu俷 )家寶。如獲至寶。寶貴。 帝王的印信,借指帝位:寶

不妨一看:段懷本【歷史人物】

唐河南人。玄宗開元三年,官太常博士。二十一年任渝州刺史,奏獻寶鼎。天寶間,任鄜州刺史。

段寶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