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怎么寫好看

舜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相傳為上古帝王。姚姓,名重華,號有虞氏,又稱虞舜。生於媯汭(今山西永濟),年二十以聞名。堯年老,以“四岳”薦舉代堯攝政,他巡行四方,除去鯀、共工、驩兜和三苗“四凶”。堯死後登帝位,都於蒲坂(今山西永濟西)。以禹、后稷、、皋陶、倕、益等分掌政事。年老,薦舉治理洪水有功的禹為嗣,後南巡狩,死於蒼梧之野(今湖南寧遠南),葬於九疑(今寧遠東南)。或說“舜生於諸馮(今山東菏澤南),遷於負夏(今山東兗州北),卒於鳴條(今河南封丘東),東夷之人也”(《孟子·離婁下》)。一說禹非經舜禪讓,而是逼舜讓位(《韓非子·說疑》)。

詞語分解

  • 舜的字典解釋 舜 ù 傳說中的上古帝王:堯舜(傳說均是上古的賢明君主,後泛指聖人)。堯天舜日(喻太平盛世)。 “木槿”的別稱:顏如舜華(喻女子容貌美麗)。 筆畫數:; 部首:夕; 筆順編號:

歷史知識推薦:瞎征

?— 又名邦彪籛。阿里骨子。宋元祐中,先後被宋封為鄯州防禦使、庭州團練使。紹聖三年,阿里骨死,嗣立。執政不久,聽信讒言,殺季父蘇南黨征,又擊殺其疏族溪巴溫長子杓拶,王室陷於分裂。 元符二年,宋命王瞻取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舜歷史

相關歷史

舜_舜介紹_歷史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