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亡命社

亡命社

宋徽宗時揚州(今屬江蘇)民間秘密組織。在鄉里行俠仗義,反抗封建統治。石公弼任知州時,捕其首領,殘酷加以鎮壓。

亡命社字典分解

亡命的解釋 (1).謂削除戶籍而逃亡在外。泛指逃亡,流亡。《史記·張耳陳餘列傳》:“ 張耳 嘗亡命游 外黃 ……是時脫身游,女家厚奉給 張耳 。” 司馬貞 索隱:“ 晉灼

社國語字典 社 shè 古代指土地神和祭祀土地神的地方、日子以及祭禮:春社。秋社。社日。社稷(“社”是土神,“稷”是穀神,古代君主都祭社稷,後用以借指國家)。 團體或機構:

多學學:亡命之徒【歷史典故】

亡:逃亡。命:即“名”。亡命:脫離戶籍或改名。徒:人。原指改名換姓,逃亡在外的人。後也指不顧性命,違法作惡的人。郭彥(?-569年),太原陽曲(山西太原北)人。宇文泰任為虞部郎中。北周代魏,任澧州(今湖南澧縣)刺史。澧州為少數民族居住之地,不聽朝廷的命令,很多人不交納賦稅。他們一會兒聚在一起,一會兒四散分開,不從事農業。郭彥到任後,鼓勵他們從事農業,禁止他們一起打獵,於是百姓們都以農業為本

亡命社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