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王奐

王奐

435—493

南朝齊琅邪臨沂(今山東臨沂北)人,字道明。出身著作佐郎、太子舍人。升明初,遷丹陽尹。後轉掌吏部。武帝時累遷尚書右僕射。素無學術。出為雍州刺史,以與寧蠻長史劉興祖不睦,永明十一年(493),誣殺興祖。帝遣使收之,其子彪領兵閉門拒戰,兵敗,俱被殺。

王奐字典分解

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王國。王法。公子王孫。王朝(ch俹 )。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王公。王侯。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

奐的解釋 奐 huàn 盛,多。 文采鮮明。 筆畫數:7; 部首:大; 筆順編號:3525134

看一看:王澄堡【歷史地名】

明置,屬寧夏左屯衛。在今寧夏賀蘭縣東北王澄村。明嘉靖《寧夏新志》卷1:王澄堡“有倉場”。《方輿紀要》卷62寧夏鎮“潘陽堡”條下:王澄堡“在鎮東北三十五里, 自堡而東北,又有張政、魏政二堡,俱屬寧夏左屯衛”。

王奐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