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書院

船山書院怎么寫好看

船山書院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學校名。清光緒十年(1884)湖南學政朱逌然在衡陽南城外創立。一年後由兵部尚書玉麟捐資改建於湘水中 * 。該書院每年二月招考衡、永、郴、桂府州所屬舉貢生監入院肄業,由衡州分巡道主持。三十二年,參照省城學堂規則,專收該府州屬生員入堂肄業,更名為船山學堂,旋即奉命改為船山師範學堂。

詞語分解

  • 船的解釋 船 á 水上交通工具:船舶。船隻。船艙。船帆。 筆畫數:; 部首:舟; 筆順編號:
  • 書院的解釋 舊時地方上設立的供人讀書或講學的處所顧憲成重修 東林書院的時候清楚地宣布,他是講 程朱學說的。;;《事事關心》詳細解釋. 唐 代中書省修書或侍講的機構。 玄宗 開元 六年,乾元院改號麗正修書院,十

歷史知識推薦:眉山郡

隋大業三年置。治龍游縣今樂山市。轄境相當今四川樂山、峨眉山、夾江、丹稜、峨邊、眉山、洪雅、青神等市、縣地。唐武德元年改為嘉州。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船山書院歷史

相關歷史

船山書院_船山書院介紹_歷史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