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薦福寺

薦福寺

唐佛寺。位於長安城內開化坊。初為蕭瑀西園。後瑀子娶襄城公主,乃為公主宅院。文明元年(684)高宗死後百日,宗室貴族於其地建寺,初名大獻福寺。天授元年(690),改稱大薦福寺。中宗時,大加營飾,成為佛經翻譯重要譯場,義淨曾在此譯經。後日本求法僧圓仁曾訪此寺。

薦福寺字典分解

薦福的解釋 祭神以求福。《新唐書·宦者傳上·魚朝恩》:“ 朝恩 有賜墅,觀沼勝爽,表為佛祠,為 章敬太后 薦福,即後謚以名祠,許之。”《明史·宦官傳一·侯顯》:“五年二月建

寺國語字典 寺 sì 古代官署名:太常寺(古代掌管宗廟禮儀的官署)。鴻臚寺(略同於現代的禮賓司)。 佛教出家人居住的地方:佛寺。寺觀(gu刵 )。 伊斯蘭教徒禮拜、講經的地

多學一學:薦紳先生【歷史典故】

薦紳:同“縉紳”。舊時官宦插笏而垂紳帶,故用作官宦的代稱。舊指正在做官和做過官的大人先生們。明.張岱《合採牌序》:“古人以錢之名不雅訓,薦紳先生難言之,故易其名曰賦,曰祿,曰餉,天子千里之外曰采。” 見“搢紳先生”。《史記·五帝本紀贊》:“百家言黃帝,其文不雅訓,~難言之。”

薦福寺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