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賜緋

賜緋

輿服制度。皇帝頒賜緋色官服。唐代五品、四品官服緋。後世或沿用此制,品級不盡相同。

賜緋字典分解

賜緋的解釋 (1).賜給緋色的官服。 唐 代五品、四品官服緋,後世服緋品級不盡相同。 唐 元稹 《同州刺史謝上表》:“不料陛下天聽過卑,朱書授臣制誥, 延英 召臣賜緋。”

賜的解釋 賜 (賜) cì 給,舊時指上級給下級或長輩給小輩:賜予。賜死。賞賜。恩賜。 敬辭:請賜教。希賜函。 賞給的東西,給予的好處:厚賜。受賜良多。 筆畫數:12;

緋的解釋 緋 (緋) fēi 紅色:緋紅。深緋。淺緋。緋桃(桃花)。 筆畫數:11; 部首:糹; 筆順編號:55121112111

也學習下:賜出身【歷史官職】

宋科舉之制,進士科與諸科應試者,殿試合格名列第四等者各賜本科出身;太學上捨生考試合格按一定等第亦賜上捨出身。明清時殿試錄取之進士,名列第二甲者賜進士出身。

賜緋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